文化大學30周年畢業展

今天有幸參加了文大廣告30周年的畢業展覽,整個會場眾廣告人雲集,第30屆畢業展「享鏈結 Share!Link!」亦藉此充分展現分享的魅力。不但有新聞界,媒體界、公關界,連台電都出席此次盛會。

會中中持人除一一介紹與會貴賓外,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與廣告系主任也同時上台,除此之外,許多媒體界、公關界的領頭羊,也同樣上台與眾人分享傳承經驗。

 

文大廣告也透過地表最強最洗腦EDM電音舞曲來分享,影片中除簡易的舞曲外,亦透過師生舞蹈表演,讓人感受30周年歡樂的氣氛,其曲風除共同創作增加與大眾的互動性,歌詞也完整詮釋社群媒體現況,網路瘋傳的訊息無論是FB或IG,只要一鍵按下,資訊如同紙飛機一般隨即被發送,所以畢業展亦以紙飛機當成最後end,去串連新舊世代,並藉此慶祝文化廣告畢業展走向三十週年,走向未來。

螢幕快照 2023-07-18 下午3.41.16.pngundefined

 

在典禮中還多了一個頒獎儀式,也就是台灣廣告史研究中心所選出的3位廣告業傑出從業人員,在受獎結束後,正式結束畢展開場。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接著重頭戲才是今天主角-文化大學廣告系的畢業生,在此次的畢業展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學生們的產業合作。此次畢業生,其中有7位曾經是『亞地』實習生:士弘、容紳、齊亞、婉儀、庭軒、盈瑩、宛萱,在他們與廠商長達一年的合作,每個人都成長不少,也在現場有亮麗表現…。

 

首先第一站我們來到實習生裘士弘:艾瑪絲的根本享受

\\192.168.1.200\個案\AMR\公司資料\照片&影片\照片\出遊照片\20190322文大畢業展照片\62339.jpg

這是一個與髮類的相關產品,目標是針對20歲左右的大學生,經常染燙、變化髮型、飲食作息不甚規慮,除了建立頭皮保養觀念外,也順便提昇這個品牌知名度。在現場可以幫頭皮檢測外,還可以加入好友拿到產品試用包,還有影片可觀賞。

 

第二站是陳容紳:黑松沙士『敢傻就是我的本事』。

\\192.168.1.200\個案\AMR\公司資料\照片&影片\照片\出遊照片\20190322文大畢業展照片\62327.jpg

黑松這個品牌,品牌歷史悠久,年輕消費族群易有非當代使用之刻版印象,市面上碳酸飲料選擇多樣,年輕消費者對品牌知名度相對也較低,所以了解品牌精神,並拓展年輕族群就成了此次的核心策略。

 

此次找尋的目標對象是:有潛在傻士精神的年輕族群(19-24歲)

該族群潛在特質為敢傻、敢放手一博,喜愛充實自己並樂觀接受外界的挑戰,雖然現實並非一凡風順,但他們認為這才是認真活著的感覺,並且善於經營自己自己的生活,樂意分享自己的快樂去感染大眾。

只見容紳展現出傻士精神,為我們侃侃而他們的設計理念,雖然黑松於1950年就上市了,但他們仍試著將黑松這個品牌年輕化。

他們想要傳達的即是心底想做的事,即使世界不看好、就算根本不可能,只要開始去做,敢傻傻的去做,就都有可能。

 

 

除了產品本身的介紹外,還設計了遊戲讓參觀民眾參與,目標雖是有傻士精神的年輕族群,但也吸引了年紀不小的我。

這次的傳播主軸是『就是我的本,間接將產品表達出『沙士』,除此之外,也分成產品層面和心靈層面二部份。

產品層面:黑松沙士致力推廣熱血精神,產品本身也給人陽光正面形象,利用黑松沙士主軸延續其敢傻精神去包裝並向年輕人傳遞實踐的勇氣。

心靈層面:每個人心中都保有傻士精神,容紳他們的目的就是去喚醒每個人心中蠢蠢欲動的傻士魂,就像沙士的氣泡一樣等著我們去打開,並傳達敢傻敢衝,勇於面對未知的一切。

 

第三站是簡齊亞:花漾美姬,刷上妳的俏麗自信。

\\192.168.1.200\個案\AMR\公司資料\照片&影片\照片\出遊照片\20190322文大畢業展照片\62321.jpg

這是來自日本的眼妝品牌,它的目標對象是18-22的打工族,刷上花漾美姬的眼妝後,就可讓人達到美麗與自信,以變美法寶為概念來做為宣傳主軸。

現場除提供產品供觀民眾試用外,也有美美的攤位佈置再加上利用網路社群媒體經營、抽獎,大大提昇與刺激民眾的眼球。

到現場後,就由齊亞為我們解說,看她自信的模樣,真的讓我體認什麼叫『美麗與自信』。

 

 

第四站是黃婉儀、沈盈吟、邱庭軒:商店街個人賣場,槓上全世界

\\192.168.1.200\個案\AMR\公司資料\照片&影片\照片\實習生照片\0329\IMG_4612.JPG

Pchome商店街在2017年推出個人賣場APP,同時推出多項免費服務,只要手機認證就可以快速投入網路銷售世界,實現人人輕鬆當老闆的夢想。

設計主軸以黃色為代表,它希望提昇APP下載數,提高曝光度,讓品牌形象年輕化。

主軸以槓上全世界來達到宣傳目的,整體核心策略則是以『誰說我們槓不了大事,給我一個協槓,我可以槓上全世界』,希望夢想和抱負都可以透過這個賣場完成。

會中婉儀、盈吟、庭軒親自為我們解說現況和目標外,並闡述了設計理念的來源等等。

 

 

最後一站則是林宛宣:台電,電啟新時代

\\192.168.1.200\個案\AMR\公司資料\照片&影片\照片\出遊照片\20190322文大畢業展照片\62312.jpg

因目前地球暖化,導致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因此推廣智慧電網、智慧電錶、智慧住宅成了首要課題。

當中利用他們所設計的AR繪本(會說話的房子)簡化台電推展新能源,而且更貼近民眾。

因為宛宣當時已有一組客人,所以由組長為我們解說,她落落大方與誠懇的態度,除了現況及目標的說明外,也期望讓我們了解智慧電網的運用及自家生產電力未來相關趨勢,並介紹AR繪本的作用,讓在現場的我們獲得不少新知。

 

 

看完了這個展覽,覺的當初實習生長大了,每個人都朝向自己的未來努力,他們不但是亞地的實習生,也是亞地職涯的一員,每個人都是亞地的一塊拼圖。

\\192.168.1.200\個案\AMR\公司資料\照片&影片\照片\出遊照片\20190322文大畢業展照片\62308.jpg

最後在亞地的總經理Jennifer與文化大學的廣告系主任留下合影,結束了這個美麗的午后。

arrow
arrow

    亞地市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