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來亞地不知不覺也快半年了,記得當初來面試時,看到 Jennifer旁邊還跟著妞妞,頓時緊張的心情先降下一半,心裡想著養狗狗的人,應該都很和善~在面試的過程中果不其然很輕鬆自然,感受得出亞地的工作氛圍和樂,且環境相當的整潔溫馨,深知市調工作經驗對於我未來想走的道路上頗有幫助,於是回家後毛足幹勁,把大學寫過喜歡的報告拿出來分享給Jennifer,(還好大學寫報告都有認真寫,臨時派上用場),最後當然很高興的收到實習的來信,不然我也不會在這邊把實習心得分享給大家哈哈哈~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在這實習期間,了解到市調的意義,座談會的工作流程,其中最常撰寫小報告、PPT、Word,也幫忙整理資料,每個禮拜四都過得非常充實,其實除了上述所寫的工作內容以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內容,挑出了一些有做成小報告的內容分享。網紅分析是進入亞地第一做的分析報告,記得當時是有TA較年輕的座談會,後來再撰寫座談會報告的內容裡,也是負責到相關的內容,後來才明白這是一只整套有關聯的工作。(難道這就是,不要懷疑主管老闆交代你做的事,都是有用的。)
未提供相片說明。
實習期間遇到疫情再度爆發,居家實習將近一個月,但在家裡也一樣戰戰兢兢的上班,開會分享討論以前的案子,觀察優秀的作品,精進各自的能力;主持人分享,就是在居家實習時做的工作,記得那天我看快一整天的座談會,不同的主持人,不同的座談會內容,聽得非常有趣,完全不會覺得枯燥,透過聽座談會,可以了解到某項產品公司,對於產品在意的地方、聽到他們藉由聽取消費者意見,審視自家的產品、或接觸到一些平常根本不會買或用的東西,對於某項產品有更深入解,有哪些競爭品牌、功能有什麼取捨等等。好像在發現新大陸一樣,前面寫的都是我自己感受學到的,同時我也分享給亞地的大家關於觀察出不同主持人的風格分享,及值得學習的地方,或是需要警戒之處,一來一往的分享,我想這就是Jennifer常跟我說的“互相彼此學習相長”。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在實習的尾聲,Jennifer交代給我亞地專欄的任務,於是就產生了『解決失眠的10大法則』、『失眠中醫怎麼看?5穴道幫助入睡』、『本土眼鏡&日系快時尚眼鏡比較發現』三篇專欄,和亞地拼圖的兩部短影片,而失眠的題材也是因為當時有類似的座談會正在執行,啟發我想分享一些失眠時的小知識。每每看到這些自己撰寫的東西放在亞地官網上,還有寫的以小節報告用在給客戶的總報告中,那都是滿滿的成就感,可能有些人工作一輩子,就獲得過那幾次成就感,很慶幸在短短半年的實習期間裡,就有這麼多我來說無價的成就及經歷。
最後
謝謝亞地大家的照顧呦~
2022亞地實習生Kiky
 
arrow
arrow

    亞地市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