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地實習期間,Jennifer跟我提到一部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

image

這是一部關於教育、家庭方面的電影。

平時比較少看其他語言的電影,因同時看字幕有些吃力、容易分心

但這部片卻不用特別看字幕也能清楚體會到導演想表達出的人性美

 

這齣電影裡有相對善良的角色,同時也有不友善的角色

在呂慧紅校長潛移默化的幫助下,五個小孩的家庭關係都因此得以改善

image

我看完後感到很慶幸,

來自四個不同家庭的家長儘管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下

仍不願意放棄讓孩子學習的機會,孩子們也很喜歡上學

以當今社會來看,有許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沒想到世界上真的有一群渴望學習卻要克服種種困難的學子。

 

 預告片中有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

「五百人的幼兒園,你拚了命去做;五個人的幼兒園,你更拚命」

 

我認為呂校長的丈夫在這齣戲也是一個至關重要、不可或缺的角色

或許世界的某些角落裡真正存在著願意不計代價為他人付出的人

但身邊能夠全心支持、陪伴並且成為堅強後盾的陪伴者又有幾個呢?

 

在丈夫謝永東的支持下,最終呂慧紅成功完成他的夢想:做一位好老師。

 

說到夢想,片中初次和孩子們提到夢想時,

孩子們給出皆是再平凡不過的答案

例如:想上學、想幫忙家裡減輕負擔⋯⋯等

要說那是他們的夢想也沒錯,但在我看來卻是很扎心的夢想。

明明夢想可以很大、很遙不可及,孩子們卻選擇了最 踏實 的夢。

 

後來呂校長出了第一份作業,是讓學生們回去問家長自己的夢想,

雖然那些都已是曾經的夢,但看到電影裡呈現出家長們在平行宇宙裡

與孩子們幸福快樂生活、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那種感動好似我也完成了自己夢想一般,替他們感到非常開心!

隨著學生盧佳佳的畢業,迎來了元朗幼兒園嶄新的未來

我相信像呂校長這樣的好老師,會被五個孩子記在心上很久很久,

是一輩子的貴人!呂老師也在這趟旅程中更加堅定自己的夢想,

成為真正盡責的「四千五百元校長」兼一位好老師。

 

在 亞地多功能會議空間 用電視看完這部電影,體驗非常好

空間舒適、環境整潔,椅子可旋轉

戶外陽光強烈時也可將窗簾拉下 營造出電影院的氛圍

 5

image

相較於電影院裡昏暗、播放時間固定且多人共用的空間,

在這裡更能夠體會到 舒適 的 獨立 空間感,是一次很好的觀影體驗!

 

2023亞地實習生 Laura 

arrow
arrow

    亞地市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